箭发流星

野猫(下)

展昭知道白玉堂最近忙着接观光团。由于白玉堂最终还是选择留在开封府,在给诸位南方的监护人写了信后,南方众人纷纷表示,既然如此,那就再来一次汴梁游,以游客的全新身份覆盖之前汴梁的记忆。

至于白玉堂选择留在开封府,这也不是件安宁的事情。最初是白玉堂被罚在开封府戴罪立功,然后没几个月就直接被赐了官。白玉堂刚开始还在开封府里四瞎转悠,享受另类人生,听到大赦倒不干了,认罚认栽,就是不认这莫名其妙的赏,准备甩手走人,展昭好说歹说,算是强行把白玉堂先暂时安稳,美其名曰再多待一年权当干满戴罪立功的时限。一年后白玉堂旧事再提,展昭委委屈屈地问,你舍得这种在体制内断案行道的感觉吗。白玉堂冷眼旁观猫哭耗子,逼得展昭低声下气地说,好,不是你白五爷离不了开封府,是我开封府离不了你白老五。

总之白玉堂听后脑子一抽,应了。然后白玉堂的真新官上任的档期就这样被无情地排满了:陷空岛团—大嫂和大侄子,金华团—嫂子和大侄子,茉花村团—丁三和她的闺蜜们,自由行—柳青。由于诸位的时间都凑巧的错开了,白玉堂只好接二连三的请假带团。

终于是最后一个团了,白玉堂看着对面的柳青吃着一楼的鲤鱼烩面,看着自己面前第四次点的锅贴花生糕们,实在不想吃。想当初刚到汴梁的时候,觉得好吃,跟着展昭连吃好几次不腻。现在陪着三个团各吃了一会,这第四次,还是算了吧。

“你说你图个啥啊,大老远来折腾我?”白玉堂用筷子不耐烦地敲着盘子,叮当乱响,“你大老爷们又不是没混过江湖,你来个汴梁还让我当地导,你知道我前几个带的团都是啥嘛让我当地导?不是女人就是小孩儿的你图个啥啊?”

柳青慢条斯理地吃着烩面:“图你请客。你知道吗,我已经很久没有吃过干饭了,从来都是我挣着买单,从来没人拦我。”

白玉堂筷子一摔,一拍桌子:“小二,上个灌汤包。要刚蒸的。”

“得嘞爷。”

包子一上来白玉堂开始例行专业讲解:“这灌汤包…”

“你闭嘴,我会吃。”柳青看白玉堂把嘴闭上了就开始吹风降温。

“诶,你这可就不对了,”白玉堂往前凑凑,眼睛瞄瞄芦苇杆,“插进去,直接喝汁。”

柳青白个眼:“烫,你当我傻啊?”

白玉堂真诚的说:“这楼里做出来的可能烫着你吗,表面烫,汁儿正合适。”

柳青半信半疑地照做。然后,柳青含了口酸梅酒。柳青闭上了眼睛,睁眼一字一顿地说:“白玉堂,你果然心眼比女人小。”

白玉堂往椅背依靠,发带一甩,含笑:“你个大男人下午的相国寺自己玩儿,铁塔自己爬上去,晚上麻烦您麻溜地滚蛋,别以为我不知道您那点儿的破事儿。拿我顶缸,白爷真是敬你是条汉子。”

柳青悻悻地吃着凉菜:“这不是看着自己还有几下的自由身赶紧快活快活,我真不想当渣男。”忽然看见白玉堂虎口的红印子,猥琐地开腔:“谁挠的?”

白玉堂冷笑:“对不住,养的猫。”

 

白玉堂把柳青从城门请走看见早上出城的展昭回来了。

展昭看看毕恭毕敬送神的白玉堂:“晚上约一次樊楼不?上次你说他鸭子卤的好,尝都没尝被公孙控诉高盐高脂高亚硝酸盐。”

白玉堂刚想答应,忽然想起什么似的捂捂脸:“明天吧。今晚上好像有江湖上几个识相的,晚上说过来约,说以后可能聚不起来了。”说罢又无聊地抬抬眼睑:“反正都聚一次少一次的,麻烦。”

展昭不置可否:“那你还不快去,都知道还不早点儿去聊着。”

白玉堂哼唧哼唧。展昭叹口气:“行吧,现在社恐,有本事到时候喝上酒别扯淡啊。”

白玉堂被诬陷似的赶紧反驳:“是我的问题吗?再聚,时间变了,地点变了,经历变了,身份变了,还不如不见呢。”看看展昭忽然感觉自己好像说多了,赶紧补一句:“你到放心,能让我结交的,我心里都有数。人以群分,要分道扬镳的,早不吭声了。”

 

二位父母在树上静静地看了会儿崽子,展昭轻声问白玉堂:“你是怎么找着的?”

“打听了一下,说流浪猫都爱往这首富的花园里跑。他家专门没给花园砌墙,还整日往外倒些剩饭剩菜剩肉的,还有个棚子,专门给猫猫狗狗一条路。有机会还抓几只给阉了。”

展昭点点头,长长出一口气:“行吧,就这样。”

白玉堂颇是意外:“你个猫爸不把东西带回去。”

展昭垂头,捂脸:“就这样吧。野猫终究是野猫。它不想回来,就不回来吧。”

展昭余光看看大片的猫慵懒地打闹、生活,转头直直地看进白玉堂乌黑的瞳孔:“毕竟掏人猫崽子是不道德的,是要遭报应的”

白玉堂已经不想吐槽这句真理了。

 

展昭惊恐地看见白玉堂又从怀里掏出猫仔的时候,不管出于想让自己醒过来,还是想就地打死白玉堂的目的,总之是拔出了巨阙。

白玉堂翻个白眼,把崽子放在桌子上:“这次是真给您找了个祖宗。”双手手腕一抖,给了崽子一个亮相特写:“正统家养波斯猫。纯天然,无添加,没有混血,更没有转基因。”

白玉堂往旁边一坐,给主子斟了杯新茶,主子小心翼翼地伸出肉粉的舌头:“知道这东西值多少钱吗。”

展昭愣在原地,从白玉堂的举动上就可以看出来这东西好像比屋子里大多的东西值钱,至于多值钱,展昭觉得这可能是自己想象不到的。

“展昭,”白玉堂又拿了个玲珑坠子挂在旁边花瓶的叉子上,让那祖宗自己玩儿。然后直直地看回展昭的漆黑的瞳孔,“不是所有爱在外边玩儿的猫,都是中华田园猫;就算是中华田园猫,也有虽然爱玩儿,但还是甘心在一个地方玩儿的中华田园猫。”

******************

这次实在是憋不住要写一下感言,原因很简单,这件事情是真的。

掏了两只中华田园猫,养了两个月,两个狗东西趁着开门跑了。在小区里有私人小花园的住户的花园里找到了。那家给流浪的猫猫狗狗好吃好住,两个狗东西就在里面跟流浪猫狗们混了。问题来了:我要不要把他们两个逮回来?

很想知道你们的讨论。谢谢,爱你们。

(也可以直接骂我…

评论(5)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