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发流星

清明卷宗集

尾声 报仇

“大人,先生。”展昭一抱拳。

不等展昭继续说,包拯一摆手:“想通了?”

展昭摊手:“没想通,但不想想了。”

“好。”包拯也只得把跟公孙策商量出的千字心灵鸡汤咽了回去。公孙策上上下下打量一番:“你开心就行。”

展昭冲着公孙策皮皮一笑。

 

“种将军此番可是要将今年要流放充军的人押送到边境吗?”

“哦,展南侠有什么事儿吗?”

“嗯,皇城司今年的出了个人混在案犯里面叫何封,之前主攻的方向是周边列国。”

“展大人这是托我关照人啊。”

“不不不,说起来何封他与我倒是有些过节。”

“哦。展大人这是让我特殊关照关照这位啊。”种道衡说罢眯了眯眼。

展昭也冷笑一下,惊得中将军赶紧揉了揉眼,只见展昭继续一本正经地说:“其实不算不上关照,他这个人脑子好使得劲,看住他就行。”

 

“展昭你果然咽不下这口气。”

“这种食屎的感觉你是不会感同身受的。”

白玉堂笑:“你这公报私仇的。”

“也不算。你知道他母亲是天波府里的人,本来就跟种将军一家关系不错吗?”

“什么?”

“你知道他父亲二十多年前就在开封府做过巡军,因为一次先击杀后搜证被将计就计击杀,最后还没法翻案吗?”

“什么?”

“你知道。”

“等等,你怎么都知道?”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什么?”

“反正就算不是我,皇城司也会出面说几句。与其让他天降神兵的登场,不如让他提前上台。何况就他那脑子,大概怎么遮也遮不住吧。还有,”展昭收拾好自己,“欧阳春前些日子来信跟我讲让我这几天在周边留意一下某个采花贼。明天休憩,一起去吗?”

“好啊,”白玉堂拍拍土,起身就走,“你放心,他绝对拘捕。”

“最好是。”展昭抄起巨阙,揣好了腰牌。

(完)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