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发流星

清明卷宗集

伍 第四个人

    “还有,据说留钱庄的刘总管家又被人盯上了,”将张惶暂时拘留了起来,下了堂包拯悠闲的传着八卦,“大理寺内部消息,被我听来了。”

“不是说不让管吗?”

“你们就不好奇吗?”包拯一一道来,“这要是被百姓寻出了阴谋编成了段子,天天一个个的替天行道劫富济贫,大理寺这回真是遮不住了。”

展昭在多方的目光怂恿下,忍住不翻白眼微笑地接了话:“好。那我就出于个人原因去刘宅看看,由于目前跟案子的关系尚不明确,所以保证绝对不会给大人和先生添麻烦。”

“得嘞。可只能打探,可千万不要干预啊。”

 

展昭和白玉堂好歹也算是赶上了场次,到的时候人还活着,守到天黑要到子时,要是没出事儿,可算重大行动事故。话音刚落刘小公子屋里的灯就灭了。

展白二人赶到房檐之上就看见从窗户里翻出一人,那人娴熟地飞檐而去。展白二人欺身追上,左右一刀一剑就拦住去路。来人手无寸铁,展白也不便出刀剑伤人,近身相搏想留活口。三个人来来往往,展白死死的防着两面网住对方,来人只求防守回撤,一直寻求机会往圈子外钻。来人忍住受了展昭一劈,伸手抓向白玉堂,白玉堂侧身躲过,对方趁机反身近身展昭,抡手一掌。展昭外手推圆一格挡,来人借力就冲出二人的圈子。展白纷纷洒出暗器,来人避过白玉堂的飞蝗石没躲过展昭的袖箭。袖箭钉在前臂,那人伸手拔掉退出几步回身向展昭就是一镖。

展昭反手接住,捏着镖尖,无言地看看白玉堂。

对方并未蒙面。做这种事情色时候,白玉堂不蒙面是因为他武功高强,展昭不蒙面是因为展昭认为这种事情正大光明无需蒙面,而来人不蒙面,是为了让展白二人看见他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所以当天亮后何封去上兼职时看见展白一直坐在门口边上等人的时候,一开门就领着二位直接上了二楼雅座单间。关好门三人坐定,展昭把镖让桌上一拍,二指用力慢慢推向何封,何封咂咂嘴,苦笑着沉吟一声,从怀里拿出一个信封。信封封口盖了皇城司的印,有公事的签名。何封微微抽出几张纸张,只露出纸角,放到回桌子中央:“第一张纸是我司写的各部门通融谅解书。第二张纸是加密的名单,皇城司内部的东西,说让我们处理一下。内容你们可是试着自己翻译,我绝对没有滥杀无辜。至于这是什么,我不是很清楚,好像是涉及通敌走私与贩卖人口。敢问展南侠和锦毛鼠两位大侠还有什么要确认的吗。”说罢绝交似的不再看对面和侧手的两个人,伸手把桌子上的镖抹了回来。

展昭也伸手捏了信封,抽出纸张看见了一封书信体的字,把纸张递给白玉堂看了看。白玉堂大致一扫重新装回了信封。

“需要我做什么注解吗。”

“一共有几个人。”

“十四位。”

“证据确凿?”

“我也是底下卖命讨饭吃的人。”

“你玩儿的这么大没人找你?”

“他们说跟开封府也打了招呼的。”

“你这做的也太可疑了吧。”

“就是因为我做的可疑,才没人觉得最近在家里老死的那几个老不死才是正常死亡。”

“有理。都没人来立案。都是你做的?”

“不是,但是知情人做的。看吧,我就知道这群人就会损人利己。出了事儿我担着,他们一个个都清得干干净净。”

“为什么是这三家。”

“啊?”

“他们前些日子都有在京城,太师府上青莲池会。”

何封咬咬后磨牙,微笑地眨眼:“那可真是巧呵。”

展昭倒是清风一笑:“是啊,真巧。还有件事儿。”

何封无所畏惧地示意展昭继续说。

“我们去找牙婆,牙婆说毕府向来在下人的聘用上风评不太好,跟其他家直接买断相比,毕府是按月结工钱,而且是那种这个月末结完账下个月初才跟你说从毕府出去吧,没有预先告知不预支工钱,就不说克扣的问题了,虽然在毕府当差是一件挺有面子的事儿,但是安怡姑娘当初可是说急着要钱啊。你跟安怡姑娘这么熟,没劝过她吗?”

“我就是个跑堂的伙计又不是牙人,我怎么会知道?我在皇城司再闲的,也不至于把这种事也搞得了如指掌吧?”

“你之前老给毕府送外卖?”

“啊?”

“哦没什么。看来我认错人了。”

评论

热度(3)